图片 句子 音乐 书摘
都分享给你
Peace. :)

打开又关掉了一些社交软件,最后删掉了

我打开了一些社交软件,

但是又关掉了一些社交软件,最后狠下心来删掉了。

我关掉了微信的朋友圈功能,通讯功能还是很重要因为会有学校和各种活动的工作事宜。

本来是不用instagram, facebook, twitter的,这点也要感谢墙,不然我可能也会控制不住自己。但是最近为了查资料买了梯子(虽然后面发现其实完全没有必要不过也不贵),然后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被follow,被关注,以及好奇周围人都在做什么”的本能,还是看来Instagram。

结局还是那样,有很多明星,有粉丝很多的同学,有很多好看的图。

但是刷着刷着,我好像并没有感觉充实,反而感觉空虚。

我向来对他人的生活很好奇,走在街上都会好奇,这个人背后会有怎样的故事。然而,我把我很喜欢的一位艺术家的ins翻到底,也没有建立起对这个人更完整的认识。只看到她很美,她工作是什么样,罢了。

我想问题出在,朋友圈,微博,ins,这种短文字和大量图片,特别是eye-catching的图片,一般情况下信息量是很少的。当然也有很优秀的摄影师等博主,他们会分享美的事物。

然而大部分情况下,社交媒体只不过是在贩卖焦虑。这种焦虑进而转化成,我也想要拥有这些那些,我也想要拥有这些粉丝,我也想要过上精致的生活,吃上精致的法餐,我也想要每天穿上不一样的衣服,拥有这么多的球鞋,我也想要这样的房子,我也想要这样的才华。要承认,嫉妒心人皆有之,好吧,至少我有。

高三的时候我朋友圈关闭,当然自己发的时候可以从主页点进去发;然后完全接触不到外网的YouTube和ins,虽然说一直学习很枯燥,但是这确实是一段专注度很高,心无旁骛,静下心来的时间。

现在,我也想找回我自己的生活。我不想再沉浸在博主们营造出的美好幻想。也许他们的生活确实是很好,也许他们也只是很real的在分享自己的生活,但是这与我无关。我反复看,不仅不会对我自己有改善,反而还会引发一些焦虑、空虚等不良情绪。

我保留的社交媒体,除了必要的微信等工作用的软件,还有网易云音乐、B站、LOFTER。原因很简单,首先我不会经常性下意识点开这些软件,一般是真的要休息一下才看。其次,这些软件相对干净,至少LOFTER我关注的大部分都是摄影师,我看到的是美的东西。B站大数据给我推送的基本就是知识分享类视频或者分享类视频,看看轻松愉快,作为适当的放松还是很好的。网易云属于是略有变味的一款软件,因为广告和动态越来越乱,但是能认识一些人,以及听一些陌生人的真心话而不是一味的夸,我觉得还是很真实的。

书和电影还会继续的。因为我认为这是观点的完整的表达。一个人的经历,挫折,情感,成功,你都可以看到。并且是跟随人物去体验,而不是一个人在你面前发一张自拍告诉你,我的生活blablabla。我爱读传记,之前也关注了很多我欣赏的博主,是因为想要感受不一样的人生,丰富自己的认识。

但前提是,我要感受到真实的人生,而不是一个人的部分碎片。因为我认为完整的故事才具备震撼心灵的能力,才能让我更好地

过自己的日子。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无名小船Astr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