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句子 音乐 书摘
都分享给你
Peace. :)

一位内向者的心里话

今天一位朋友问我:“如果你周围的人和你兴趣爱好完全不相同,甚至喜欢一些你不喜欢的东西,怎么与他们保持融洽相处?”

我说:“很简单,少来往呗。我这种内向者,本来就不喜欢和与自己三观不同的人闲聊些无用的琐事”

他说:”内向不好哦。“

这时我再一次意识到,身边的许多朋友对于内向可能理解的不太完全。内向,一直以来,就被当做一个贬义词,可它其实只是各种性格中的一种罢了。


我记得小时候,最讨厌的就是过年拜访亲戚。那时的我总是听着父母的话,拜访完就一个人到一边去了。大人们都觉得我是个太安静的孩子。我相信有许多人都喜欢人多的热闹,可是我只觉得越发寂寞。

现在也没变太多,我宁愿一个人在家里下点面条,也不愿意和父母与一群不熟悉的叔叔阿姨吃大餐。


我记得有一次外出比赛,回来时大家在一辆高铁,可是座位不同。打开朋友圈,有一个朋友说:“高铁上旁边坐着不认识的人,有没有同学想要换下座位?好无聊好尴尬。”

其实当时坐在我旁边的也是一位陌生人,但我假装没有看到那条朋友圈,一个人在高铁上看完了一本书,然后到了家。


这大概就是许多内向者会遇到的场景吧。许多社会惯例,或者使内向者在崇尚自我展示的文化中被忽视,或者让他们因为想要有独处的时间而感到无所适从。

但也许内向者从来都不需要改变自己的性格。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内向者,那会缺少多少的科学家、音乐家、艺术家、哲学家、诗人……他们身上所具有的品质,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



1. 我们谨慎地选择自己的语言,这样别人就不必费力地去理解我们在说什么。

2. 我们有想象力和丰富的内心世界。

3.我们更有可能接近内心深处的想法和创造性的想法,因为我们拥抱孤独。

4. 我们能够集中注意力,这在完成几乎任何需要长时间集中注意力的任务(数学、写作、艺术、科学等)时派上了用场。

5. 我们倾向于在任何给定的情况下处理更多的信息。正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更容易因过度刺激而疲劳。

6. 我们真正体现了一句古老的格言的含义“你有两只耳朵和一张嘴是有原因的”。每个人都喜欢被倾听,而我们愿意倾听你的故事。

We choose our words carefully so others don’t have to wade through a river of words to understand what we are saying.

We have imagination and rich inner worlds.

We are more likely to access our innermost thoughts and creative ideas because we embrace solitude.

We are capable of great focus, which comes in handy when completing pretty much any task that requires extended periods of concentration (advanced mathematics, writing, art, science, etc.).

We tend to process greater volumes of information in any given situation. It is for this reason that we tire more easily from overstimulation. 

We embody the old adage “you have two ears and one mouth for a reason”. Everyone likes to be listened to.


我是一个内向的人。

我更喜欢一个人呆着或者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

我喜欢指弹吉他、电子音乐、嘻哈。

我喜欢人多的音乐节和livehouse,只不过喜欢一个人去,在那里尽情跳舞。

我喜欢看书,喜欢摄影,渴望了解更多人的故事。

在网络上,我渴望自己的声音被听见,渴望遇到更多有趣的人和想法。

这就是,一位内向者的心里话。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无名小船Astrid | Powered by LOFTER